為消費者層層把關! 侯友宜落實肉品產地溯源

因應中央宣布放寬美豬進口,新北市長侯友宜帶領市府團隊,走訪知名食品加工廠,老字號品牌業者表示,過去公司生產的湯圓和火鍋料,都沒使用過美國豬肉,未來也不會改變,除了做好產地溯源把關,肉品加工後也會經過風味測試,馬上就可以分辨台豬跟美豬,為消費者層層把關!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含豬油散裝食品不須標示產地? 陳時中:朝要標示的方向進行

新北市長侯友宜,穿著外套戴上帽子口罩,參觀加工廠負2度的均溫庫,了解業者使用的豬肉產地,業者強調過去用台灣豬,以後美豬進口,也不會改變,看完冷凍肉品來源,侯友宜接著參觀風味測試室,業者掛保證,美豬跟台豬風味明顯不同,除了產地溯源做好把關,加工後還得經過風味測試過程,是不是台灣豬一吃就知道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說,「新北市的肉品加工廠有152家,我們來選定大家都熟悉的知名的肉品加工廠,來檢視他們從來源端,以及在製造的過程當中,到消費端這一系列,到底有沒有經過很嚴格的品管。」侯友宜率領市府團隊,一起參訪位在新北的知名食品加工廠,業者生產湯圓、火鍋料已經數十年,未來會堅持繼續使用台灣豬,不過除了加工廠,侯友宜更擔心的是市面上散裝豬肉的把關。

侯友宜強調,「豬肉攤以及牛肉攤,還有加工品的這些小攤販,就將近有591攤,這591攤都是在我們要落實,管理溯源更重要的重點。」侯友宜強調市府一定嚴格把關,守護民眾的健康,下個階段就要全面檢視夜市、傳統市場這些肉品攤商,落實產地溯源管理!

(民視新聞/黃毓倫、沈建宏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只賣5個月!全聯開「快閃火鍋店」 湯頭&沾醬星級大廚獨家特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