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豬萊劑容許量標準 陳吉仲:將比照日韓

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開放進口,話題持續延燒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(4日)出席109年「坡地金育獎」頒獎典禮,受訪時說,包含有萊劑標準的肌肉、肝臟、腎臟、脂肪,以及其他部位,衛福部都會參考國外,像是韓國、日本等國,來訂定台灣標準。

更多新聞: 美豬進口憂衝擊消費者信心貢丸業者:只用台灣豬 要求廠商提證明

場內話劇演得熱烈,場外美豬話題也很火熱。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上午出席「坡地金育獎」頒獎典禮,被問到除了肌肉、肝臟、腎臟、脂肪訂定萊克多巴胺殘留標準,其他部位是否都要零檢出,陳吉仲說,將由衛福部說明。

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,「我想有關整個國外進口豬肉的安全容許量,萊克多巴胺的訂定依照整個相關的程序
,我想衛福部應該會在下午、晚上來預告這個部分,舉例來講,像韓國、日本他們都有訂定這樣的一個標準
我們的方式,就是比照這樣的一個標準來訂定。」

台灣明年(2021年)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,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還證實,將採全豬進口,陳吉仲強調,一切都是依蔡英文總統指示參考CODEX在2012年7月的標準訂定,不過針對標準遲遲尚未公布,是否卡關?阿中部長笑說,「沒這回事」。

外界擔心,未來台灣也可能跟近開放養豬業者使用萊克多巴胺,陳吉仲也再次強調,絕對不會發藥證進口,也全面禁止國內養豬業者使用,違者可罰新台幣最高30萬元,一定為國產豬品質把關。

(民視新聞/劉珮芬、黃鈺淳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陳時中親上火線! 美豬萊劑標準曝光 規範比「國際嚴格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