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國民黨擬推食安公投反美豬 蘇貞昌:政府一直都將食安擺在首位
蘇貞昌說,許多豬農都對台灣豬肉的高競爭力有信心,認為只要有明確產地標示,就不怕放寬美豬進口。(圖/民視新聞)

國民黨為反制萊克多巴胺(瘦肉精)美豬進口,打算推動食安公投,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今(4)日表示,政府一直都是將食安擺在首位,且在昨日院會上,他已要求相關部會嚴查嚴管市場上豬肉資訊的明確標示。蘇貞昌說,許多豬農都對台灣豬肉的高競爭力有信心,認為只要有明確產地標示,就不怕放寬美豬進口。

更多新聞: 國民黨推動反美豬公投 串連黨籍縣市長「地方包圍中央」

總統蔡英文於上月28日針對國際經貿情勢發表談話,並且做出重大宣布,其中一項,便是開放瘦肉精美豬進口,針對此事,國民黨打算藉由推動食安公投加以反制。

面對國民黨反美豬的相關行動,今日前往台灣歷史博物館的行政院長蘇貞昌指出,政府一直都是將食安擺在首位,做出任何事情都將嚴格把關。蘇貞昌說,作昨日召開的行政院會上,他已經要求相關部會一定要嚴查嚴管市場上豬肉資訊的明確標示。

蘇貞昌也強調,外國豬進口台灣十幾年,但一直都不是台灣豬的對手,儘管如此,在開放瘦肉精美豬進口後,政府還是會照顧本土養豬業。蘇貞昌指出,許多豬農都很有信心,只要有明確標示產地,就不怕美豬的競爭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翻轉傳統產業創生機 台灣豬農蓋智慧化豬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