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推動反美豬公投 串連黨籍縣市長「地方包圍中央」

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串聯黨籍縣市長,宣示反對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公投連署,下一步將啟動全台連署;他呼籲所有民眾站出來,在明年拿回自己的權利,向蔡政府說不。不光國民黨反對,基層也有反對聲浪;但高雄市長陳其邁老神在在,說美豬在台灣的市佔率只有1%,原因很簡單,「就是台灣因為豬肉好吃」。

更多新聞: 新標章捍衛國產豬 台南、高雄搶先中央推出

全代會會場前上演行動劇,國民黨以唐三藏取「瘦肉精」,諷刺民進黨政府進口美豬,喊話要捍衛台灣豬,還秀出15位黨籍縣市長連署簽名,黨主席江啟臣連連出招,高調宣示將啟動全台公投連署,向美豬說不。

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,「昨天還說要全豬進口,請教全豬進口的影響評估報告在哪裡,通通都沒有,這樣就要叫我們吞下去,藉由人民站出來,大聲的向蔡總統,向蔡政府說不。」

雲林縣長張麗善說,「現在中央的法令,跟地方的法令有牴觸的狀況下,我們只能做我們自己的品牌認證,雲林良品豬,一定是堅持瘦肉精零檢出。」

聯合農業縣市,地方包圍中央,形同向蔡政府宣戰,敏感話題,蔡總統沒回應;但反美豬的,還有「自己人」,前台聯台南市黨部主委陳昌輝表示,「這麼不惜性命捍衛台灣人民的健康,今天換我們執政黨蔡英文總統。」

長期支持蔡總統的,前台聯台南市黨部主委陳昌輝,手提一顆豬心,率領民眾高舉布條和看板,場外喊話,但話沒講完,就被警方驅離,抗議行動在真心換絕情的歌聲中結束;在野黨和基層反對美豬聲浪一波接著一波,高雄市長陳其邁以信心喊話,反擊反對聲浪。

高雄市長陳其邁則認為「美豬在台灣的市占率只有1%,那原因很簡單,就是因為台灣豬肉好吃,那大家喜歡吃台灣的豬肉。」看好台灣豬有口碑,陳其邁要民眾不用擔心美豬的進口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國民黨擬推食安公投反美豬 蘇貞昌:政府一直都將食安擺在首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