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用嘴投票」力挺台灣豬 黃偉哲力推豬肉產地分流

面對美豬明年(2021年)放寬進口,台南市政積極推廣國產豬肉、擬定方針應對。台南市長黃偉哲來到大賣場視察國產豬肉專區,力推豬肉產地分流,而針對美豬內臟類,他認為目前已開放不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,但國人根本不習慣吃,已經「用嘴投票」,相信開放後,美豬市場狀況並不會太好,鼓勵民眾多吃台灣豬!

更多新聞: 快吐了!菜肉餛飩長得怪怪的?仔細一看是「漁網線」

黃偉哲來到大賣場,巡視架上豬肉分類,瘦肉精議題全國延燒,怎麼分辨國產豬肉,變得相當重要,實際觀察賣場陳列架上,肉品都有清楚標示來源產地,但民眾來市場買肉,真的安心嗎?有民眾表示,「都去傳統市場買,長輩跟攤販都認識,盡量不要去外面吃熟食。」但也有民眾說,「它進口裡面如果檢驗沒有合格,然後再放它進來,不是我們會受害嗎?」

民眾提起豬肉很會擔心,買冷藏冷凍肉品,會吃到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肉,再加上內臟類料理無所不在,會不會不小心吃下肚呢?台南市長黃偉哲說,「現在進口的豬內臟都是不含萊克多巴胺的,但是即便是這樣,消費者都不買,既然不買,進口商無利可圖它就不會進,不管政府訂定的標準多嚴格,消費者不買的話,進口商就不會進,其實從消費者端,消費者已經用嘴投票了。」

黃偉哲認為,台灣人已「用嘴投票」,不愛進口內臟,就不用擔心含有瘦肉精的內臟在坊間流竄,不過議會國民黨團,和無黨聯盟的議員,共同提出要修訂食安條例,強調在台南的豬肉,如果檢出瘦肉精就要開罰。

黃偉哲表示,「因為每個縣市,都訂定同樣的條文,有同樣的罰款有同樣的罰則,這個的背後應該也是,有一股政治力量在運作吧,但是我們還是尊重。」

背後有沒有政治力量,誰也說不準,但要怎麼把關瘦肉精標準跟分辨產地,恐怕是現在市民最關心的!

(民視新聞/鄭博暉、林俊明、陳姵妡 台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警破獲色情按摩店 竟因八大女投書黃偉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