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視察豬肉加工品大廠 侯友宜:下階段加強查核散裝肉品加工攤販
侯友宜表示,下一階段將對散裝豬肉加工品的豬肉來源,積極查察。(圖/民視新聞)

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前往肉品加工廠視察,確保豬肉來源沒有問題,也表示台豬經得起考驗,具有競爭力。而下一階段,侯友宜將重點放在散裝肉品加工攤販,並要求產地標示,以確保國人健康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含豬油散裝食品不須標示產地? 陳時中:朝要標示的方向進行

侯友宜表示,會全面視察新北市152家肉品加工廠。從來源、製造過程到消費端,有沒有經過嚴格的品管,在美豬進口之際要做好萬全準備。


侯友宜說「第一關是溯源,第二關是風味管理。」(圖/民視新聞)


「第一關是溯源,第二關是風味管理。」侯友宜說,為了確保台豬品質,很多大廠都習慣使用台豬,也有固定口味。在口味不變的前提下,雖然台豬成本多2成,但廠商有信心,加上食用台豬的習慣性,消費者也會喜歡,台豬仍具有競爭力。

「散裝肉品加工,是政府最大的挑戰。」侯友宜擔心,傳統市場、小吃攤,他們的肉丸、香腸與肉鬆等,很多肉品加工是散裝,也沒有標示來源,加上價格低廉,這是政府要特別重視的地方,未來在散裝肉加工品,要落實產地標示,而到消費者末端,也要不斷抽檢。在味道上確認是台豬還是美豬,若無法分辨,在溯源上以及前端來源上要一致性管理好。

侯友宜也表示,明年美豬開放,今年一定要做好準備,而下一階段將對散裝豬肉加工品的豬肉來源,積極查察。也會出動消保官、衛生局稽查科,先把管道釐清楚,未來也要做產地標示,落實管理,未來才有依據的方法。

目前為止,新北市豬肉攤、牛肉攤以及加工品小攤販,有將近591攤。侯友宜未來會針對這591攤的肉品來源進行掌握,並要求清楚的產地標示,才可確保管理工作可以落實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用嘴投票」力挺台灣豬 黃偉哲力推豬肉產地分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