黨產追討 國民黨舉債度日 財務缺口1.2億找錢!追討黨公職分攤金 黨中央空間再利用

國民黨在黨產會的追討下,每年都舉債維持。革實院院長羅智強今天宣布把Youtube頻道的的斗內金額和點閱分潤一共30萬都捐給台北市黨部作為選舉經費。但主席江啟臣先前說過今年的財務缺口還有1億,下一步開源節流的計畫有哪些?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黎巴嫩爆炸、武肺雙重打擊 外交部伸援手傳達政府及人民的關懷

國民黨革實院院長羅智強開記者會送支票、宣布捐出30萬元給台北市黨部作為未來選舉經費。這筆錢來自自己Youtube頻道的斗內和點閱分潤,革實院院長羅智強說,「接下來在我革實院長任內,戰神94強的頻道所有收入,都把它拿來提撥,捐給國民黨作為未來的糧草。」

大張旗鼓捐出30萬元,黨中央到底有多缺錢?同台的行管會主委邱大展大吐苦水。行管會主委邱大展就說,「我們被凍結的資產大概有210億左右,現金來講的話,大概到8月底就快用完了,我們跟主席講最好到年底以前,能夠有借到1億2000萬是比較保險的。」

2019年國民黨支出2.7億,當時拿到了4億的政黨補助款和選舉補助款才順利過關,結餘還有將近1.3億,但今年的黨公職分攤金與黨費收入7000萬元加上去年的1.3億元結餘,以每年中央加地方平均3億元的支出來算,今年國民黨的財務缺口還有1億200萬元。江啟臣曾在中常會上宣示希望借錢的黨主席到我為止,下一任不管是誰擔任黨主席,都不需要再去借錢。

國民黨現在要進行開源節流大作戰,開源的部分就是要先調高黨費,從原本每年的200元,明年開始要調高為每年500元,另外還要追討黨公職分攤金,節流的部分就把腦筋動到我背後的這棟,中央黨部大樓,因為它的租金一年超過4000萬元

江啟臣喊出落實繳交黨公職分攤金、黨部空間再利用也是當務之急,國民黨黨主席借錢度日成常態,要重返執政恐怕得先解決銀彈問題再說。

(民視新聞/李詠平、簡士峯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澎恰恰曝破產生活「身心靈極限」人生中最後一拚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