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做等於沒做?公園無障礙坡道 通往 「私人花圃」

台北市士林區克強公園,一處無障礙坡道,通往的不是一般道路,而是做了花圃的私人土地,里民直呼這樣的設計,有做等於沒做,除了根本無法使用不說,下雨天的時候,凹槽處還會積水,便民美意反而擾民。

更多新聞: 防漏、無障礙衛浴輔具 銀髮族居家更安心

原本應該要是無障礙空間,竟然會「見樹又見土」,不管你是推車、輪椅,還是嬰兒車,想跟著坡道走,此路不通,一切免談,因為坡道下方,正對著種了樹的花圃,平常想使用的人,無法可用,到了雨天凹槽還會積水,原本應該是便民的設計,反倒造成民眾困擾。民眾批評,「上面有他們專屬的標誌,他們看到又看到前面,沒有留給他們一條路走,很不尊重的感覺」。

如此詭異的坡道,就出現在台北市士林克強公園,原來20多年前,公園設計無障礙坡道時,前方雖然是私人土地,但也屬於計劃道路的一部分,只是道路遲遲未徵收,當初預先設計的概念,加上近年私人地成了花圃,陰錯陽差造成無障礙坡道「無用武之地」。

陽明山公園管理所主任林晁嘉表示,「我們可能就明年在整個公園的原路更新,跟一些通盤檢討下,我們會再來做一個調整」,台北市公園處強調,明年度整修公園時,將會重新規劃坡道出入口,避免無障礙坡道通往私人土地,成為另類奇景。

(民視新聞/黃國誠、盧柏璁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為何罰高記不罰鼎泰豐?是否變更執照關鍵在「營業面積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