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家隊混賣中國口罩「加利」停工 印carry mask  9/4-9/11可換貨

口罩國家隊竟然輸入中國製的口罩,混充販售!新北市有藥局收到郵局寄來的實名制口罩,打開發現,上頭貼著簡體字標章,產地是中國安徽、且非醫用口罩;檢調發現,這些口罩來自新北市八里的「加利口罩工廠」,檢調已經查扣了337萬片中國製口罩。晚間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po文說重話,絕對不容許中國口罩仿冒MIT,強調政府一定會查辦到底!

更多新聞: 國家隊用中國製口罩 蘇揆:憤怒 痛心 轟業者詐欺

新北消保官大動作到藥局稽查口罩,特別是散裝口罩,因為標榜Made in Taiwan的實名制口罩竟然出現中國貨。

新北市有藥局收到郵局寄來的實名制口罩,但包裝外,竟貼著簡體字貼紙,產品合格證幾個大字是簡體字,而且註明是非醫用口罩,生產廠商是安徽省安慶市的公司。

衛福部長陳時中說道,「我們跟他簽合約是他自己做,我們跟原工廠簽的,他拿別的工廠的來,那更不要講說冒用MIT,又是非醫用口罩冒用醫用口罩,這是非常不應該的一件事,所以我們很明快地,就給他停產停工,好像說還有另外一家有類似的情況,那我們現在已經去調查了。」

衛福部長陳時中臉色鐵青,大罵廠商不應該,總統蔡英文晚間9點半也在臉書發文,重話怒批絕對不容許中國口罩仿冒MIT,更誓言會查辦到底、不能讓口罩國家隊的信譽和奉獻遭到破壞!

而檢調追查發現,魚目混珠的廠商是加利科技,位在新北市八里,2020年8月輸入337萬片非醫療用口罩,在工廠自行分裝改標,冒充醫療用口罩,而且仔細看,每一片口罩都印有carry mask的鋼印,試圖混淆視聽。

食藥署品質監督管理組組長遲蘭慧表示,「我們在現場,我們確實有發現廠內呢,一樣有中國簡體字標籤的口罩,檢調也同步地進入調查。」

食藥署表示加利公司的口罩,目前經查可能流入新北市10個行政區,配送包括三重、新莊、蘆洲、五股、林口、泰山、八里、淡水、三芝、石門與宜蘭縣,以及少數台北市等地的實名制藥局,若是拿到的民眾,可以在9月4日~11日換貨。

此外,食藥署也已勒令工廠停工、不得再運作,針對違法最重可開罰200萬。只是,究竟加利有多少中國製口罩流入市面,食藥署要繼續追查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