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批蔡英文政策常常髮夾彎 馬英九:號稱民主的總統應採民主程序
前總統馬英九批評總統蔡英文的政策很常髮夾彎。(圖/民視新聞)

總統蔡英文放寬美豬進口之後,引起社會上不少輿論。前總統馬英九今日前台大哲學系教授王曉波的追思紀念會時提到,蔡英文的政策髮夾彎紀錄非常多,現在美豬政策這樣,「我也不意外」。另外談到立委王定宇在臉書上的批評,他則回,「反正他腦袋常常搞不清楚狀況,請大家不要責怪他」。

更多新聞: 讚謝金河「吃豬睪丸」腦筋好 陳時中暢談萊豬進口政策

馬英九提到,自己40多年前去美國留學的時候,美國豬肉還沒有使用瘦肉精,「現在拿這個來講,我覺得很莫名其妙」。至於王定宇在臉書上的批評,他則輕描淡寫地說:「反正王定宇常常搞不清楚狀況,請大家不要怪他。」

馬英九也說明執政時期的美豬政策,他說,當時完全沒考慮美豬,「當時政策是有多少DPP安全容許、牛豬分離、強制標示、排除內臟等,這些都很重要,牛豬分離和排除內臟就可以讓萊克多巴胺可能造成的傷害降到最少」。

他說,蔡英文的政策經常髮夾彎,現在有這種狀況發生也不意外。「她之前說ECFA是裹著糖衣的毒藥,現在還不是覺得很重要」。他也呼籲,蔡英文在政策上應採取民主程序,要跟豬農、立法院溝通,「這個才是一天到晚號稱民主的總統必須要做的」。

受訪時還有個小插曲,在馬英九談論美豬議題時,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忽然在旁邊不斷高呼「九趴馬!不要做中共的馬前卒!」,當下馬英九被聲音嚇到瞪大眼,陳峻涵被帶離後,還是不斷大聲抗議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