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7月半吹鬼風? 桃機兩工作梯無端滑行「競賽」
桃園機場於9月1日晚間9時左右,兩架重達200公斤的工作梯,在「無人操作」的情況下,像賽跑一樣推進。(圖/民視新聞)

常聽人說,農曆七月怪事多,就在9月1日晚間9時左右,桃園機場發生一起重達200公斤的工作梯,在「無人操作」的情況下,兩架梯子就像賽跑一樣,從停機坪外圍一路衝進停機坪內,目測約推進20公尺左右,不過專家說,這是飛機尾流造成,不要大驚小怪。


更多新聞: 詭異! 桃機工作梯自動滑行 前機師出面解惑

影片中,只見兩個工作梯不停的向前推進,其中一個工作梯還轉了一下。其實還有另一個工作梯,因為打橫了,所以沒有參與競賽。影片被網友瘋狂轉載,直呼各位怎麼看,是靈異還是風吹ㄟ?

不過許多民眾認為,可以很科學的判斷,認為是風太大,甚麼原因都有可能,但絕對不是七月半,不需要扯到靈界的朋友。

而這影片看在機師眼裡,認為是再正常不過的「物理現象」,前機師于晧瑋表示,當飛機飛行時,由於翼底的氣壓要比翼面為高,這是為飛機提供浮力的氣流,位於翼尖的氣壓差會產生渦旋。這些渦旋疊加在一起,便形成一條尾流,在航空界一般稱為「飛機尾流」或「飛機尾渦」。

于晧瑋說,要看飛機大小,像是747光一個引擎,全力啟動的推力有5萬磅,力量之大到甚至可以吹翻一輛小貨車。而若是一般滑行動力也有數千磅到1萬磅的推力。所以若工作梯在附近沒有固定,就會造成滑動。

華航也表示,造成工作梯移動的原因,是其他航空的 747 班機,轉進跑道前,因為推力過大,發動機尾流導致部分梯架移動,幸好未傷及航機。已立即清空該區域梯架,並撤除該梯架放置區,減少潛在風險。


8月17日,於美國亞特蘭大機場,也發生華航貨機尾流,吹動一個沒鎖定輪子的貨櫃,最後撞到長榮貨機機腹。(圖/民視新聞)


無獨有偶,在8月17日,於美國亞特蘭大機場,也發生華航貨機尾流,吹動一個沒鎖定輪子的貨櫃,最後撞到長榮貨機機腹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