詭異! 桃機工作梯自動滑行 前機師出面解惑

農曆七月,連桃園機場都發生怪事?前天晚上桃機有兩個1、200公斤的工作梯,在無人操作的情況下,像賽跑一樣從機坪外圍一路衝到機坪內,不過,前機師出面解惑,其實因為飛機的尾流太強,才會造成這種現象,並不是什麼靈異事件。

更多新聞: 南寮幽靈船出沒?撞船甩落船長 再狂飆高速轉圈逾50分鐘!

停機坪裡,畫面左右兩邊有一大一小兩架飛機,中間還有四座工作梯,不過奇怪的事情發生了,其中兩座竟然自己動了起來,就像賽跑一樣瘋狂向前衝,相當詭異。是風?還是正值鬼月?引起大家熱議。

前機師表示,工作梯亂跑是正常的「物理現象」,搞鬼的不是好兄弟而是飛機尾流,前機師于晧瑋表示,「它的後面的就所謂噴射器的尾流,我們叫尾流的部分是很強的,所以如果說附近飛機滑行的時候,地面上的人沒有把裝備移開 ,氣流一吹可能就會造成人員傷害或者是傷亡,所以這是一個很嚴肅的問題。」

由於起飛時,機翼底部的氣壓比翼面還高,翼尖會產生渦旋,疊加之下就形成威力很大的「尾流」。飛機全速前進下,單一引擎有高達5萬磅的推力,就算是慢速滑行也擁有數千磅。這種強勁尾流,連好百公斤重的梯架,都能吹跑。

在上個月,美國亞特蘭大機場,也有藍色貨櫃,被華航貨機尾流的隱形力量,牽動著撞上長榮的機腹,至於工作梯亂跑,華航事後澄清,當時是有其他航空的747班機經過,幸好沒發生意外,也已經立刻清空區域,減少潛在風險。

(民視新聞/周秉瑜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14天快閃柑仔店 免費入場桃園老城區兼併傳統與新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