搶搭偽出國熱潮!退休空姐開店穿制服送上甜點

疫情持續延燒重挫航空業,無薪假、減薪的結果,讓7位現、退役空服員突發奇想,合夥開一間空姐體驗店,民眾不只可以現場DIY手做蛋糕,還能穿各家航空員制服,希望搭上僞出國熱潮吸引名眾目光。

更多新聞: 詭異! 桃機工作梯自動滑行 前機師出面解惑

俐落盤髮,空服員專業唸著登機廣播詞,推著餐車幫客人倒飲料,這些都是空服員的日常,但現在每個人都能一圓航空夢,民眾穿著古典風制服搭配優雅站姿,另一旁的男顧客,全黑西裝霸氣十足,同時還能實際送餐及逃生演練。民眾說,「因為自己不是空姐穿上空服員衣服,感覺空姐夢已經圓夢。」也有民眾表示,「從小很想要當機長有這個機會還蠻特別的。」

原來這是7位現、退役空服員的圓夢餐廳,因為受到疫情影響,無薪假、減薪讓他們不得不轉念尋找出路,合資開空姐體驗店,結合自身優點創造副業!前空服員Fifi表示,「大家暑假還是有習慣出國,因為現在不方便出國來我們這邊,可以假裝在機艙假裝當空服員,疫情大家都沒有辦法預料到,我們沒有辦法去預測這次會多久,我們只能說大家對這話題,對他們來講是非常大吸引力。」

原本空服員每月平均月薪12萬,航班大減7成之後只剩下約3萬多塊,於是七個人合資近500萬,開啟烘焙、空姐體驗館,如今成功搭上偽出國話題,目前暑假旺季來客數平均一個月可以有80到100組,山不轉路轉,空姐機師不在天上飛回到地面開餐廳,也讓自己度過這段非常時期。

(民視新聞/羅翊菱、邱顯復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七夕偽出國 星宇候機室月老坐鎮!華航預告機上隱藏版驚喜拚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