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單日增8.3萬人確診 疫情拖垮經濟

印度疫情持續擴大,截至昨天(3日),累計病例數超過385萬人,單日新增病例數就達到8萬3千多人,再創全球單日新增病例數的最高紀錄,死亡人數則累計超過6萬7千人,印度經濟也受到疫情拖累,第2季國內生產毛額(GDP)重挫23.9%,為有紀錄以來最大跌幅,為了挽救經濟,當局本月開始將逐步擴大解封。

更多新聞: 擴大檢測「印度確診數破402萬」病毒全面擴散!專家這樣說...

印度疫情失控,截至3日,單日新增病例數超過8.3萬人,再創下全球單日新增病例的最高紀錄,其中最大城市孟買所在的馬哈拉施特拉邦,仍是印度疫情的重災區,根據央視記者李琳報導,「目前已有11個邦或地區的確診病例,突破10萬例,其中僅馬哈拉施特拉邦,一個邦的累計病例就已經82萬餘例,成為印度疫情最嚴重的地區。」其實8月下旬以來,印度單日新增病例數就頻創全球紀錄,然而破紀錄的還不只疫情。

受疫情影響,印度第二季度國內生產總值大幅下滑23.9%,這是印度自有紀錄以來的最大季度跌幅,當地民眾說,「我在公益組織工作,服務對象是極端貧困人口,我覺得23.9%只是一個數字,我看到的現實情況可能遠甚於此,很多人沒有工資沒有食物沒有飯吃,這些都是實際存在,並亟待解決的問題。」印度8月失業率也高達8.35%,印度媒體報導,新德里地區多達近70%的餐廳,都沒有營業。

印度連鎖餐廳業者賓德拉表示,「當疫情剛開始時,我們不得不解雇一些員工,我關了另一處餐廳,那裡現在已經完全沒有人了,餐廳的所有員工都已經被解雇了。」而為了挽救經濟,印度政府也擴大解封,宣布從本月開始進入解封第4階段,鬆綁非嚴格管制區的活動限制,另外從7日開始,暫停長達5個多月的地鐵,也將恢復營運。

當地民眾認為,「我覺得現在開放地鐵是有必要的,因為我們已經持續封鎖5、6個月了,我們已經失去很多工作,我們應該向前恢復發展經濟了。」當局還將從21日起,允許100人以內的集會活動,然而專家警告,人際接觸變多,恐怕擴大病毒傳播,疫情失控加上經濟慘摔,印度面臨的雙重挑戰,愈來愈大。

(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全球破2575萬人確診 近90萬人亡「賽諾菲藥品」治療肺炎喊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