擴大檢測「印度確診數破402萬」病毒全面擴散!專家這樣說...

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最新統計,印度感染武漢肺炎人數已經突破402萬,其中將近7萬人病故,是全球確診和死亡病例,第3多的國家,昨天(5日)單日新增86432人染病,再度刷新世界紀錄;由於病毒已經從大城市全面擴散,深入印度每一個邦的鄉鎮村落,印度專家悲觀地表示,疫情恐怕要延續2021年,而按照現在的增長態勢,印度恐怕過不了幾天,就要超越巴西,成為病例第二多的國家。

更多新聞: 印度6萬7千人武肺病故 占亞洲死亡數近7成

印度感染武肺人數驚驚漲,不但近一個月來,天天是全球單日新增確診人數最多的國家,近來更是屢破世界紀錄,僅僅13天,感染人數就從300萬衝上400萬,印度衛生部官員表示,「從聯邦政府邦政府和區政府,都對印度疫情十分擔憂。」眼看疫情從大城市擴及各邦偏鄉角落,醫療體系不堪負荷,當局擴大檢測,想儘早篩出病人、阻斷傳播鏈。

印度村長說,「我們發現一家有人確診,就會檢查附近10家的所有住戶,如果有人出現武肺症狀,就檢測相關接觸者50人。」印度提升篩檢量到每天破百萬,但短時間內要爆大增量,就得求便宜和快速,準確度自然大打折扣,換句話說,恐怕有不少漏網之魚成為染病風險,只是明知疫情嚴峻,印度解封腳步卻是慢不下來。

9月,印度將進入第4階段解封,除了全國地鐵7日重開,運動賽事、宗教活動,也允許有限度開放,到月底,學校也會大開校門。

新德里嘟嘟車司機說,「民眾對武肺缺乏基本認識,很多人不明白病毒還沒消滅,他們以為解封後,疫情也隨之結束,不見民眾有在防疫保持社交距離。」專家警告,印度人口龐大又防疫起步慢,現在迫於經濟現實,又不得不解封,若是民眾再輕忽防疫,這場抗病毒大戰恐怕得打到2021年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印度單日增8.3萬人確診 疫情拖垮經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