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甘寂寞! 疫情緩飼主上班去 汪星人好焦慮

隨著各國逐漸解封,人們回到工作崗位,不再24小時蹲在家裡,已經習慣了時刻有人在身邊的汪星人,恐怕也將受到巨大衝擊。英國動保團體「DogsTrust」最近就發現,有愈來越多寵物狗狗,不能適應解封之後,主人離家外出,有些甚至出現了分離焦慮症,行為異常,瘋狂吠叫,保育團體也直言擔憂,可能會出現遺棄潮。

更多新聞: 順手牽「狗」紅貴賓晒日光浴 婦直接抱回家

拉拉「露娜」的飼主表示,「這是現有的問題之一,我們一出去她就狂吠,但在封鎖之前這一點都不是問題。」主人話才說完,八個月大的寶貝寵物拉不拉多露娜,真的汪汪叫了起來,主人煩惱不已,因為疫情緩解,英國已經解封,家裡的人也回歸日常,去上班、去上學,但沒想到,這卻讓已經習慣解封後24小時都有人陪的小汪星人,難以適應。

拉拉「露娜」的飼主表示,「確實就是分離讓她獨自一個就是個問題,基本上她就像我的影子,我在家工作時她就整天躺在我旁邊,我起身倒杯茶她也跟著我,很多其他飼主都有這樣的問題。」

英國動保團體DogsTrust最近就發現,因為飼主不在家的時間變長變多,越來越多的寵物出現像是失控狂吠、行為異常等分離焦慮症的症狀。

飼主表示,「我覺得牠已真的習慣與孩子為伍,小孩過去半年幾乎都不用去學校,也不常見到自己的朋友,他們就變得非常、非常緊密,也發展出非常特別的友誼,那非常可愛,我想當孩子回去學校後狗狗會蠻傷心的,我不知道到時候要怎麼辦,也許出來多散步幾趟吧。」

擔心狗狗回不去、無法適應自己在家等門的生活,專家也提供應對方法,英國皇家防家防止虐待動物協會成員表示,「不要把出門當成什麼大事,如果你有空閒或你在家有空時,不妨試試規律的離家步驟,像是拿起鑰匙再放下,獎勵狗狗,如果牠有保持冷靜,那麼你回去上班離家出門時,狗狗也許不會覺得有那麼嚴重,還有放點古典音樂,對狗狗也有冷靜的效果。」

不過,動保團體更擔憂,寵物們如果不配合,恐怕會出現棄養潮,因此也再三提醒呼籲,汪星人是家人,就算有點小狀況,也千萬不能任意放棄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