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屆台灣國際人權影展開幕 陳時中感慨「疫情限制自由,我背滿箭靶」

第四屆台灣國際人權影展,今天下午在台北華山開幕,今年以醫療人權、移工、轉型正義為主題,探討疫情帶來的影響,不只是生命的危害,更在無形中犧牲了弱勢者的權益。衛福部長陳時中受邀到場很有感觸,更再次吐露心聲,他說:「因為疫情,我限制了大家的自由,我掛滿了箭靶。」

更多新聞: 英語劇團全台巡迴 6場百老匯《綠野仙蹤》免費展演

2020台灣國際人權影展,今天下午舉辦開幕式,劇團演員動作協調、表情一致的演出默劇。今年以醫療人權、移工、轉型正義為主題,不只文化部長李永得、國家人權博物館長陳俊宏出席,更特別邀請阿中部長一起共襄盛舉。

文化部長李永得特別稱讚,台灣防疫做得好,讓民眾還可以出門看電影。此次人權影展,精選國內外14部作品,預計從今天到9月27日,在北高兩地播放,希望能成為民眾了解人權議題的開端。但阿中部長致詞時,再次吐露心聲。

阿中部長強調,大家能夠得到平等的醫療,都是全民健保發揮作用,希望深化大家對平等健康權的認知,更要省思疫情對人權帶來的衝擊。

(民視新聞/劉珮芬、黃鈺淳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亞洲版霹靂嬌娃! 女特務電影二部曲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