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拍各式防蚊滅蟑藥無「環藥」許可高市環保局開罰39件違規商品!

網路上各式各樣防蚊滅蟑商品,不少包裝可愛吸引民眾購買,高雄市環保局擴大稽查,發現不少產品沒有環境用藥許可違法販賣,今年為止已經開罰39件,環保局也提醒民眾,購買時張大眼睛,避免買到來路不明的商品。

更多新聞: 花台空品惡化凶手就是「它」!日本西之島火山灰隨風吹來台

防蚊滅蟑產品家家戶戶必備,不少人乾脆上網買,網路上包裝可愛的商品琳瑯滿目,但民眾可得張大眼睛,因為有廠商未經核可,販賣這類環境用藥,遭到開罰。

高市環保局土水科科長陳高鳳表示,「殺鼠劑還有一些防蚊劑、防蚊掛片,這都屬於環境用藥,今年為止總共稽查39件違法事件。」

環保局擴大稽查,也教民眾分辨購買液體電蚊香,一定要看清楚,後頭有標明許可證字號的,才是合法產品,但不少民眾出國玩,會誤把國外買回來的防蚊產品放上網路轉賣,卻可能不小心觸法。

到底要怎麼區分才不會觸法,一般在網路上,防蚊滅蟑商品必須印有環保署合格字號,販賣的廠商需也要有販賣許可執照,因此一般民眾不能私自販賣,而實體店面商品也要印有環保署合格字號才能賣。

科長陳高鳳說,「一旦被我們查獲的話,就會開罰6萬到30萬的罰鍰。」

沒有環境用藥許可執照,違法販賣,可能面臨新台幣6萬以上30萬以下罰款,民眾購買時也要多加留意,避免買到來路不明的商品。

(民視新聞/張可倫、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學甲農地再爆掩埋爐渣?立委要求檢測 環保局強調屬舊案非新事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