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藥局湧入換貨民眾 痛罵加利:我就是要買MIT竟給我中國貨
得知收到來自中國的非醫用口罩後,藥局放上勿賣標示,並在今日起接受民眾換貨。(圖/民視新聞)

口罩實名制創造穩定口罩供貨,讓台灣民眾人人皆有口罩用,有效防疫也安定民心,不料,口罩國家隊加利公司8月間卻進口了337萬片中國製非醫用口罩,混充醫用口罩,且部分流入實名制通路,引發社會憂心,今(4)日起開放換貨,有在場民眾直言,不相信中國製品質,就是要買台灣製造才安心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痛批加利被查獲魚目混珠還哀哀叫 蘇貞昌:讓多少人的努力一日蒙塵!

這些來自中國的問題口罩印有Carry mask鋼印,主要流入新北市三重、新莊蘆洲、五股、林口、泰山、八里、淡水、三芝、石門等十個行政區以及宜蘭縣,部分則流向台北,從今日起至9月11日,民眾可至實名制口罩藥局,又或者衛生所換貨。

開放換貨第一天一早,就有民眾帶著大包小包前往藥局要求退換,但面對遭指口罩有問題廠商卻喊冤,聲稱雖然口罩來自中國,但是品質相當有保證。受害的不只是消費者,就連藥局人員也表示先前根本不知情,都是在得知相關消息後才知道這批印有Carry mask鋼印的口罩不能賣。

準備換貨的民眾受訪時說,看了新聞知道拿到中國製口罩後,感到憂心,原先預期買到品質較佳的台灣製口罩,拿到手中的卻是來自中國劣質品,所以今早一共拿了四包口罩準備退換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