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痛批加利被查獲魚目混珠還哀哀叫 蘇貞昌:讓多少人的努力一日蒙塵!
蘇貞昌表示,個人不該為了一己私慾侵害團隊榮譽,相關單位將依法查辦。(圖/民視新聞)

口罩國家隊加利公司8月間進口中國製非醫用口罩混入實名制通路,引發社會憂心。行政院長蘇貞昌今(4)日針對此事痛批,「讓多少人的努力一日蒙塵!」他指出該廠商在生產方面實際上仍有餘力,但卻在將經濟部所提供的充分口罩原料用完後,進口中國製口罩魚目混珠,而這樣的行為很可能已構成詐欺。蘇貞昌表示,個人不該為了一己私慾侵害團隊榮譽,相關單位將依法查辦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加利老闆林明進被帶回工廠 檢調搜索中

口罩實名制創造穩定供貨,讓台灣民眾人人皆有口罩用,有效防疫也安定民心,不料,口罩國家隊加利公司8月間卻進口337萬片中國製非醫用口罩混充醫用,且部分流入實名制通路,引發社會憂心。

針對中國製口罩混入實名制通路一事,今(4)日上午前往國立台灣博物館的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,日產2千萬片口罩是國人與口罩國家隊共同努力的結果,不但可以支援友邦,且讓全國民眾安心,但竟有一家廠商為了私利以中國製口罩魚目混珠,「甚至大剌剌講東講西,讓人痛心,讓多少人的努力一日蒙塵。」

蘇貞昌指出,根據經濟部相當清楚地報告,該廠商尚有自產口罩於市面上販售,可見其在生產方面仍有餘力,單方面宣稱做得多辛苦都並非事實。並且,蘇貞昌補充,經濟部提供的口罩原料綽綽有餘、預留有製作過程中的耗損份額,該廠商是在將原料通通用光後還進口中國口罩。

蘇貞昌強調,若廠商在生產過程中遇上什麼樣的問題,都應該提出,而不是被查到魚目混珠後「才哀哀叫!」根據該廠商可能須承擔的相關法律責任,蘇貞昌直言,這很可能已構成詐欺,且違反《藥事法》相關規定。他同時重申,個人不該為了一己私慾侵害團隊榮譽,國家隊的榮譽須要眾人嚴格堅守,若有破壞榮譽、違法情事相關機關將依法查辦。

(民視新聞網/鄭皓中 報導)

更多新聞: 加利口罩混中國貨還怨「政府逼的」 焦糖哥哥怒轟老闆:厚顏無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