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利科技混入中製非醫用口罩 民眾9/4起可至藥局.衛生所換貨

身為口罩國家隊元老級成員的加利科技,竟然都用非醫療口罩來魚目混珠,範圍擴及新北、台北、宜蘭,消息傳出後,宜蘭馬上有民眾到藥局退貨,但根據衛福部規定,換貨機制要等到明天才會上路。

更多新聞: 肚子拉不停 竟是抗生素惹禍?

一片片藍色口罩,右下角都印上了「carrymask」字樣,看起來很正常,但其實包括旁邊信封滿滿一大包,並不是要拿來賣的,全都是民眾的退貨品!由身為口罩國家隊一員,設廠新北八里的加利科技所製造的口罩,日前出貨遭到新北藥師公會發現,除了有「中國製造」的標籤,更誇張的在於這些竟然都是「非醫療一次性口罩」,消息一出,不少民眾人心惶惶。

宜蘭衛生局長徐迺維表示,「我們的確是掌握到,像昨天我們了解就有一批,不過昨天那批貨因為藥師公會有警覺,所以已經下架了。」為了保護國民健康,除了將貨品下架,衛福部也公告,從這周五開始民眾可以到參與實名制販賣的藥局,或是衛生所進行退換貨,像是宜蘭就已經有2位民眾,下午先行到藥局退貨,總共退了40片,不過最快也得隔天才可能拿到,真正的醫療用口罩。

徐迺維也說,「那這個carrymask我相信啦,目前為止應該也沒有經過中央驗證,我們中央驗證是有一定的規範,所以中央是同意做換貨的動作。」疫情風暴下,作為國家隊元老的加利科技,卻傳出口罩風波,不只讓國內防疫出現破口,也讓各級醫療人員,可能又得忙得人仰馬翻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痛批加利被查獲魚目混珠還哀哀叫 蘇貞昌:讓多少人的努力一日蒙塵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