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加利盒裝口罩可退費? 消保官:基本上公司同意退費
加利科技公司將中國製非醫用口罩混充醫用口罩販售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口罩國家隊「加利科技公司」將中國製非醫用口罩混充醫用口罩販售,已知流入新北、宜蘭等縣市藥局,新北市消保官一早前往新莊藥局進行稽查,消保官王治宇表示,實名制口罩開放民眾到藥局換貨,至於盒裝口罩,已要求加利公司提供退費機制,目前該公司正在開會研究中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加利老闆林明進被帶回工廠 檢調搜索中

口罩國家隊加利公司8月間進口337萬片中國製非醫用口罩,混充醫用口罩,部分流入新北、宜蘭、台北等實名制通路,這些來自中國的問題口罩印有「Carry mask」鋼印,今天開放民眾到實名制藥局或衛生所換貨。

新北消保官王治宇表示,民眾如果買到口罩國家隊的中國製口罩,衛福部已要求藥局接受換貨,藥局也會配合,不過他們需要更多的口罩來因應換貨口罩。至於業者稱可以從鋼印看出是台灣製或中國製,王治宇說,這部分不太了解,沒有去比較,「業者講的話我也不是那麼相信」,業者說法是只要盒裝就不會有問題,散裝有一部分有混充,但怎麼判斷有待主管機關認定。

王治宇指出,由於散裝口罩不會有標誌,看不出來在哪裡做的,加利的口罩也不見得百分之百都是中國製,但是現在民眾已經沒信心了,因此也在跟加利公司的負責人聯絡,看有沒有辦法提供民眾更方便的退錢方式。

王治宇說,因為是國家隊口罩可以換貨,但如果在大賣場買的盒裝,消費者要換貨不能要求藥局退換,所以希望加利公司提供一個更便捷的退錢方式,「加利公司基本上同意退費的方向」,但怎麼退、有沒有辦法更便捷的退、退多少錢,這部分他們還在開會研究,會請加利公司公告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痛批加利被查獲魚目混珠還哀哀叫 蘇貞昌:讓多少人的努力一日蒙塵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