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進口美豬內臟沒市場 黃偉哲:消費者已經用嘴投票了
黃偉哲上午到大賣場視察國產肉品專賣區。(圖/民視新聞)

政府放寬美豬美牛進口,不少民眾擔心吃到含瘦肉精的豬肉,台南市長黃偉哲今早前往大賣場視察國產肉品專賣區。對於進口豬內臟,黃偉哲表示,不含瘦肉精的豬內臟國人都不願意吃了,含瘦肉精的市場接受度更低,「這部分消費者已經用嘴投票了」。

更多新聞: 警破獲色情按摩店 竟因八大女投書黃偉哲

黃偉哲上午到大賣場視察國產肉品專賣區,他受訪談到,今天來超前部屬視察,因不含萊克多巴胺(俗稱瘦肉精)的豬肉早已進口台灣,大賣場已經將國產豬跟進口豬分流,設立國產豬專區,若能在食物供貨鏈體系一開始就分流,消費者就能方便選擇,不需要做進一步辨識。

對於國民黨團和無黨議員有意連署提案修正食品安全管理自治條例,全市含瘦肉精零檢出,否則開罰。黃偉哲表示「尊重」,因為議會是立法權,到底怎麼處罰都尊重,但他認為,每個縣市都訂定同樣的條文、同樣的罰則,「這背後應該也是有一股政治力量在運作吧」,他強調這部分還是尊重,因為台灣是民主社會。

至於美豬內臟進口後,能否確保標示分流做好?黃偉哲指出,就消費者端,只要大家都吃國產肉品的就好,包括內臟和肉類,就沒有問題了;就生產者端,政府一定要考慮把進口的豬內臟,萊克多巴胺標準做另外的訂定,如果有做也算有把關。

黃偉哲說,台灣已經開放進口不含瘦肉精的美豬內臟,不過依據資料顯示,目前為止都沒有進口量,也就是國人對於食用外國的內臟不習慣,所以沒有廠商願意進口,「不含萊克多巴胺的內臟都不願意吃了,可能有含萊克多巴胺的內臟,我相信進口豬內臟的話,市場接受度會更低」,這部分消費者已經用嘴投票了,也是消費者幫忙做了市場分流,他表示肯定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國家隊出現害群之馬 引軒然大波黃偉哲赴大廠致意 感謝國家對辛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