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台北送布拉格2隻穿山甲 賀吉普秀中文「謝謝」
柯文哲表示,將會送給布拉格兩隻穿山甲,且訓練與照顧費用台北市全包。(圖/民視新聞)

布拉格市長賀吉普今天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會面,柯文哲表示,將會送給布拉格兩隻穿山甲,且訓練與照顧費用台北市全包。而賀吉普也感謝台北市長兌現承諾,也希望兩個城市可以有直航的機會,最後還秀中文「謝謝」表示台灣人的熱情。


更多新聞: 柯會布拉格市長賀吉普 贈穿山甲、馬來貘

柯文哲表示,今年1月才跟布拉格簽訂姊妹市,想不到不到1年就再度見面,將贈送布拉格市政府10萬800片醫療口罩,也會持續提供2個名額給布拉格學生到台北學習中文。布拉格也會持續參加台北智慧城市高峰會。柯文哲說,布拉格對於台北市道路管制中心有興趣,將建立管道讓他們學習。


柯文哲贈送布拉格市政府10萬800片醫療口罩,也會持續提供2個名額給布拉格學生到台北學習中文。(圖/民視新聞)


另外,布拉格也對高中數位化有感。柯文哲也表示,北一女數位化將在9月底完成,會提供數位化經驗進行交換。而台北市立交響樂團也會與布拉格愛樂,在明年秋天進行互訪。

除贈送兩隻穿山甲,柯文哲也說,布拉格之前有送一隻公的馬來貘給台北市立動物院,且與台北市動物園的母馬來貘生下一頭馬來貘寶寶,柯文哲表示,這就是城市交流很好的示範。


台北市立動物園誕生馬來膜寶寶,柯文哲表示,這就是城市交流很好的示範。(圖/民視新聞)


布拉格市長賀吉普,也對台北市承諾送穿山甲表示感謝,他說,城市間現在就可以合作,他們想學習台北市防疫經驗,因為捷克的個案都有增加,也呼籲台灣人民放心,他們做了很多次檢驗,且都呈現陰性。


布拉格市長賀吉普秀中文「謝謝」。(圖/民視新聞)


另外,賀吉普也希望能很快跟台北進行直航,且也跟華航討論過,可以增加雙方友好關係,也表示明年會在台灣進行兩次文化交流。最後還秀中文「謝謝」,表示這幾天來受到台灣人民熱情對待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傳藍營派王金平出席海峽論壇 陸委會劃紅線:勿參加統戰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