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加利退貨規則變了! 9/9至10/8一片5元「現場購買者可直接辦理退款」
加利公司表示,民眾若是在公司現場購買者,可直接到公司辦理退款。(圖/民視新聞)

口罩國家隊「加利科技公司」將中國製非醫用口罩混充醫用口罩販售,引發各界輿論撻伐,讓加利公司今天再度發出聲明表示,若是在公司現場購買者,可直接到公司辦理退款(以實際片數每片5元退款),時間為9月9日起至10月8日止。

更多新聞: 老公進「口罩國家隊」無償援助 殷琦怒轟加利:良心不會不安嗎

中國製口罩混充實名制口罩,加利八里廠供配銷予實名制1.0的藥局與衛生所,分配在新北市10大行政區(三重、新莊、蘆洲、五股、林口、泰山、八里、淡水、三芝、石門)與宜蘭縣及少數分配於台北市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物資組組長蔡壽洤指出,民眾只要有拿到加利公司所生產的實名制口罩,除了可到藥局、四大超商換貨外,有參加口罩實名制的通路如全聯、康是美門市,「只要有口罩本體,都可以換貨」。

加利公司下午發布聲明指出,網路購買的提出網路購買證明可到公司進行退換貨;公司現場購買的帶發票可直接到公司退換貨。因衛生局査封,勒令停工,換貨部分就只能先留電話待後續通知或是直接選擇退款;整盒一律都是直接退款,25片以上都會以整盒退款,不足25片的,以片數5元計算。

沒想到經過數小時後,加利稍早再度發布聲明說,民眾若與盤商、藥局購買的可直接回盤商藥局進行退貨,後續會對盤商來協調處理。另外,民眾若是在網路購買的,請至原網路平台辦理退款或聯繫八里工廠。

加利也提醒,若是民眾在公司現場購買者,請帶發票及商品,直接到公司退款(以實際片數每片5元退款),退貨時間為9月9日起至10月8日止(10月1日至10月4日除外)。

加利公司今天再度發出聲明,民眾若是在公司現場購買者,可直接到公司辦理退款。(圖/加利公司提供)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加利口罩混入中國製引發「退換貨之亂」指揮中心:開放各通路換貨 藥師公會:盼回原藥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