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邊老闆都是林明進!名嘴:加利進中國製口罩洗產地?

加利從中國進口非醫用口罩,老闆林明進說,是請中國的朋友幫忙做的,他口中的朋友,是設立在安徽的「安景瑞」,安景瑞公司的老闆劉嫻,不只是林明進的朋友,在中國企業網站上,也查到林明進在江蘇設立製造口罩的天瑞無紡布公司,劉嫻也是天瑞的總經理,名嘴質疑加利進中國製造的口罩,洗產地販售。

更多新聞: 涉詐欺、商品虛偽標記 加利林明進350萬交保!

大袋口罩裡,內附產品合格證,寫的是簡體字,蓋的章是「安徽安景瑞」,這就是加利進口口罩的中國廠商,加利科技負責人林明進表示,「我是特別請朋友幫我代工的,我朋友他本身有日本單,他根本就不想幫我代工,他說你們台灣的價格不好,而且我這個產品是經過我廠內品檢篩選,就ISO的標準的話,只要有幾個環節動作在我工廠完成,那是可以視為我工廠的產品。」

林明進口口聲聲,是請中國的朋友幫忙做口罩,這家位於安徽的安景瑞公司代表人是劉嫻,透過電話聯繫,她不願多回應。

從中國企業網站搜尋,劉嫻不只擁有安景瑞,她還持有江陰邁斯科無紡布公司,這家公司登記的地址,與江蘇江陰市天瑞無紡布公司相同,在天瑞的官網,劉嫻還是這家公司的聯絡人,而天瑞公司網站上登記的董事長正是加利科技的老闆林明進,劉嫻還是天瑞的董事兼總經理,顯然兩人不只是買賣口罩的商業往來,還共同擁有天瑞公司。

資深媒體人徐嶔煌就說,「這是不是有洗產地的嫌疑,你要把本來中國那邊製造的口罩,拿到台灣來了之後,換成MIT的包裝,然後出給台灣的客戶,變了另外一種洗產地的狀況,很多需要檢調去查明的地方。」

名嘴質疑林明進中國口罩洗產地,冒充台灣製販售,加利利用低價中國口罩混充傷了自己商譽,更嚴重的是打擊了民眾對口罩國家隊的信心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就是她發現「簡體字口罩」!三重女藥師批林明進「賊星該敗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