貴到並軌!  蒜頭漲破新天價 每台斤逾300元 保存最忌悶出濕氣

有在買菜的婆婆媽媽們,近期可能會注意到,國內的蒜頭價格貴到嚇死人!蒜頭市場批發價從年初每台斤60元一路漲,7月到每台斤160元,直到9月每台斤正式突破300元大關,不少婆婆媽媽們直呼真的快買不下手,就連賣蒜頭超過60年的攤商老闆都說,這天價還真的是史上頭一遭!

更多新聞: 蒜頭飆驚人天價!這麼珍貴更要知道如何保存

國內蒜頭會大漲主要原因除了受到大雨影響,加上武漢肺炎疫情,導致國外蒜頭受到檢疫影響而卡關,剛好現在又適逢中元、中秋連假,需求量暴增,市場供不應求,蒜頭這麼貴,不少家庭主婦只好減量採買,不過蒜頭攤商老闆也傳授保存的小祕訣,讓買回去的蒜頭不會馬上就壞掉!老闆透露,蒜頭主要最怕濕氣,因此買回家建議攤平在陰涼處保存,如果濕氣還沒消散就裝進罐子中,可能會造成反效果,另外除非買的是已經剝皮處理過的大蒜,否則也不需要刻意放進冰箱保存!面對市場蒜價高漲,就連公平會也表示,已經針對國內主要盤商了解中,正在查明是否有聯合哄抬價格行為,一旦也刻意哄抬價格,將依照公平交易法第40條規定,最高處新台幣5千萬罰鍰!

(民視新聞/徐紹芸 黃啟豪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