蒜頭飆驚人天價!這麼珍貴更要知道如何保存

這一兩個月國內蒜頭大漲,價格從年初每台斤50~60元,現在漲破300元,讓不少婆婆媽媽們直呼真的快買不下手,就連賣了超過60年的攤商老闆都說,從沒看過這種驚人天價!就連公平會都出手要查,看有沒有業者刻意聯手哄抬價格,而攤商老闆也說,建議家庭主婦減量採買,蒜頭買回去更要保持乾燥通風,才能延長使用期限。

更多新聞: 不划 「蒜」!蒜片牛肉不賣了「大腸包香腸」蒜頭變醃薑片

外皮金黃酥脆的桶仔雞,香味四溢,一剝開裡頭滿滿蒜頭,增添香氣,不過,蒜價一路狂飆,不只業者咬牙苦撐,就連菜籃族都快買不下手!

民眾與攤商對話,「這260喔,今天漲了,那少一點好了。」

民眾表示,「貴很多啊!我好像上禮拜來買才200多,這禮拜看有的300多了,要考慮了。」

聽到蒜頭價格嚇了一大跳,看看近期蒜價,年初每台斤60元還算合理行情,7月開始大漲百元,到了9月正式突破每台斤300元的新天價,婆婆媽媽只好減量採買、省荷包。

疫情導致進口貨檢疫卡關,國內產量供不應求,價格水漲船高,公平會也要出手調查,一旦有聯手哄抬價格,最高祭出5000萬罰鍰,不過婆媽們更擔心,天價蒜頭買回去還沒吃完就壞了,怎麼挑選和保存也是關鍵。

蒜頭攤商業者李文慶也表示,「有磨擦有破損的就不要,如果有皮的就放乾燥,剝皮的比較不能放,

比較容易發霉,要在幾天內就吃完。」

老闆傳授小撇步,挑選表面光滑平順的,避開粗糙或是有破損的,能躲過品質地雷,未剝皮的蒜頭買回家,建議攤開保持通風,不必刻意用密封罐裝或是放冰箱冷藏,但如果買的是加工處理後的蒜頭、蒜末,就得冰箱保存,最好一個星期內使用完,畢竟蒜頭貴鬆鬆,花大錢買回家可不能浪費。

(民視新聞/徐紹芸、黃啟豪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蒜頭好貴啊!每斤價格飆破300元 餐飲業者每月成本多15000元 市場攤商嚇到驚恐 民眾全都叫苦連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