也太貴了吧!蒜頭每斤飆破300元 活蝦業者每月成本多1萬5千元!

因為本土蒜頭季進入尾聲,而進口的蒜頭在海關檢驗嚴格,導致國內蒜頭價格飆漲,從年初一斤60元,到7月每斤160元,如今已經飆破300元,價格創新高,有活蝦業者表示,光是蒜頭的進貨成本、每個月多15000元,成本壓力好大。

更多新聞: 不划 「蒜」!蒜片牛肉不賣了「大腸包香腸」蒜頭變醃薑片

醃到入味的蒜頭倒進鍋裡,加入新鮮泰國蝦及調味料大火拌炒,等汁收乾後,蒜香味撲鼻而來,師傅擺盤之後,滿滿的蒜頭包覆的蝦子,超夠味,但現在蒜頭價格狂飆,從年初一斤60元,到7月每斤站上160元,如今一路飆破300元,價格創新高,活蝦業者就表示,每個月進貨150斤,2個月前價格原本一斤100元,現在變到200元,成本足足多出15000元,活蝦業者江秉諺說,「蒜頭波動對我們業者來講也是蠻大負擔,一直漲價可是並不會說,因為這個漲價原因,影響到我們對消費者當初保障的品質。」

2斤重的蒜頭,放在磅秤上,市場攤商算出來的價格跟2個月前比卻差很大,因為批發價格也是貴的嚇人,攤商也苦哈哈的說,從來沒有這麼貴過,原本可以半買半相送跟客人搏感情,但現在實在是不敢送了,帶著斗笠,蒜農忙著巡田,但因為連日大雨,加上天氣不穩定,有些已經乾枯,讓農民想賣都沒得賣,因為蒜頭季進入尾聲,加上進口的卡在海關,疫情和土壤的安全問題,連進口蒜頭都缺貨!

連日大雨,加上無法進口,蒜頭價格漲聲響不停,延燒到消費市場,一蒜難求,也讓家庭主婦傷透腦筋。

(民視新聞/鄭孝欽、羅翊菱、鍾淑惠 雲林-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蒜頭飆驚人天價!這麼珍貴更要知道如何保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