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美豬進口「稽查財源」從何來?陳時中:向政院爭取預算來從寬處理
陳時中表示,會向行政院爭取預算來「從寬處理」。(圖/民視新聞)

政府從明年起放寬含有萊克多巴胺(瘦肉精)美豬進口,讓外界擔心可能增加稽查人力,甚至造成預算缺口等問題。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,近期計畫具體化後,將計算所需的人力和經費,向行政院爭取預算來「從寬處理」。

更多新聞: 不滿蔡政府開放美豬進口「真心換絕情」 台聯號召支持者「提豬心」抗議

陳時中今天晚間出席藥師公會全聯會40週年會慶時,被問到美豬問題「地方喊零檢出」,他重申說,在依法行政上面,食安相關規定是全國統一事項,必須依照中央法規訂定,未來還是得與地方溝通,讓中央地方一起合作。

至於可能造成稽查人力負擔,甚至可能有財源缺口問題,陳時中說,相對計畫必須具體化後來計算所需的人力和經費,未來也會跟行政院爭取相關費用。他強調,政府本來就有針對此項目來做一定分攤比例,特別是在這緊急情況下,預算會「從寬處理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國民黨發起反美豬公投 侯友宜支持:交給全民表達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