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神颱風襲日本!九州四縣逾80萬人撤離

「海神」颱風侵襲日本,暴風圈籠罩九州南部,帶來狂風豪雨。鹿兒島縣最大瞬間陣風,一度飆升到每秒44.7公尺,時雨量達120毫米。甚至有離島出現水龍捲的奇景,沖繩和九州南部機場、共500多個架次停飛,沖繩和鹿兒島也有3萬戶停電,九州新幹線今天更有部分路段停駛。包括長崎、熊本、宮崎和鹿兒島,4個縣超過80萬人緊急撤離。

更多新聞: 颶風莎莉登陸美國狂掃釀傷亡 墨灣單日雨量破460毫米

颱風「海神」挾帶狂風暴雨,9月6日重擊日本沖繩和九州地區,強勁風勢、在岸邊掀起驚滔駭浪。鹿兒島縣的離島,甚至出現水龍捲奇景,大樹劇烈地左右搖晃,幾乎要被連根拔起,電線桿早已不支倒地。NHK架設的監視攝影機,甚至整台被吹飛。

斗大雨滴打在窗戶上,聲勢驚人,9月6日部分地區時雨量,一度飆破120毫米,滾滾洪流將馬路淹成了小河,開車出門就像水上行舟,氣象廳預報課課長中本能久說,「洪水可能越過堤防湧入,發生嚴重的淹水災情,請民眾留意。」風大雨大,又遇上滿潮,氣象廳警告,九州多個鄰岸地區可能發生海水倒灌,熊本和鹿兒島等地民眾,也早早收拾行李外出避難。

避難民眾認為,「堤防應該是有加高了,但即使這樣還是感覺很危險,覺得有點不安。」

鹿兒島避難所負責人表示,「感覺避難人潮比以往要多,以往1間房間就好這次開了2、3間。」

颱風中心即將通過的長崎縣五島市,進行全境撤離,九州近百萬人逃離家園。避免民眾的愛車泡水,鹿兒島市多家業者,免費開放自家停車場,車位瞬間秒殺。

日本各地交通大亂,九州新幹線部分路段,從9月6日下午到7日整天全面停駛。山陽新幹線也宣布取消9月7日的部分班次,沖繩和九州南部起降班機,多達數百個架次停飛,首相安倍晉三9月6日下午已經召開閣員會議,要求警消甚至自衛隊隨時待命,迎戰可能的災情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海神」橫掃九州、四國後 減弱為溫帶氣旋登陸「南韓釜山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