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委會建議王金平別去海峽論壇 哥倆好?馬英九嗆「有違法來抓啊」

每年由中國國務院舉辦的海峽論壇,今年9月20日在廈門登場,陸委會已經警告,希望我方各界不要參加這樣具有統戰性質的活動,中央機關人員更是絕對禁止,但國新兩黨磨刀霍霍,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說他希望有機會去,馬英九還嗆陸委會,有違法就來抓啊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王金平將率團參加海峽論壇 陸委會:應注意台灣社會觀感

統戰意味濃厚的中國海峽論壇,即將在9月20日在廈門舉辦,傳出今年國民黨將由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帶隊參加,甚至有機會和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會面對話,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說,「大家互相關心互相釋出善意,營造兩岸比較和善的氣氛,還沒有做出決定,但我希望有這個機會去。」大方表態願意參加,但到底去不去話不敢說死。

但陸委會表明立場,提出警告,禁止在台灣辦理海峽論壇等活動,也呼籲我方人士不要以各種方式參與。

另外更嚴禁中央機關人員參加,也不樂見地方政府與會,更禁止台灣人參加消滅中華民國的「民主協商」甚至推動一國兩制台灣方案,陸委會也提醒避免觸犯國安五法和反滲透法。

對此,馬英九則回應,「何必去限制人家集會的自由呢,如果有違法就抓啊!」嗆聲意味濃厚,不只馬英九不甩陸委會,就連新黨主席吳成典決定參加,但礙於是金門縣前副縣長,目前還在赴中管制期間,但還是向陸委會提出申請。

立委吳思瑤則批評,「緊抱中國大腿,絕對不是台灣該走的路,尤其在現在國際局勢,大家對於中國這樣一個極權政黨,是保持距離的時候,卻偏偏只有台灣的國民黨或新黨這樣的政黨,想要去迎合中國。」國民黨新黨急著參加海峽論壇,目的為何?交給台灣人民去評斷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陸委會:禁止在台辦理「海峽論壇」 籲民眾勿參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