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王金平將率團參加海峽論壇 陸委會:應注意台灣社會觀感
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擔任國民黨代表團團長,將率團參加「海峽論壇」。(圖/民視新聞)

國民黨今天宣布,將派團出席19日登場的海峽論壇,並由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擔任團長。陸委會提醒,參與具統戰性質的海峽論壇,應注意台灣社會觀感。

更多新聞: 國民黨決定參加海峽論壇!王金平任代表團長率團赴廈門

中國大陸今天宣布,將於19日在廈門舉行第12屆「海峽論壇」,大陸委員會近日曾提出3項禁止,其中一項為禁止機關(構)、個人或團體、政黨以任何形式參加涉及「一國兩制台灣方案」或「民主協商」的活動。

國民黨今天上午宣布,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決定派團出席,並由王金平擔任團長、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則任副團長。國民黨指出,代表團除參加海峽論壇,也將參訪廈門地區的台商投資企業,並規劃與台師和台生舉辦座談,預計21日晚間返台。

陸委會稍晚以書面形式回覆,呼籲應遵守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規範,不能進行違法的合作行為、締結聯盟,或與陸方簽署協議、備忘錄等文書。

陸委會說明,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規定公務員及特定身分人員進入中國大陸,依法應經申請,並經內政部等相關機關組成的審查會進行審查。審查許可的程序已有明確規範。

陸委會也指出,政府對中共舉辦海峽論壇的規範均持續一貫的政策立場,且已行之多年。政府支持對等尊嚴、合於規範、不涉任何政治前提的兩岸交流。

陸委會並提醒從事兩岸交流人士,應瞭解當前兩岸關係複雜敏感,並能適時反應台灣主流民意,共同維護國家整體利益與尊嚴。

(中央社)

更多新聞: 詭異!中國兩廣海邊漂榴槤.豬蹄 光盤行動糧食危機 海運出現食材走私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