詭異!中國兩廣海邊漂榴槤.豬蹄 光盤行動糧食危機  海運出現食材走私?

中國廣東跟廣西兩省的海邊,近日來不斷出現各式食材,死魚、榴槤甚至豬蹄等各種另類海貨紛紛漂上當地海灘,造成村民跟遊客撿拾服用後,出現中毒的情況,引發關注,當局目前已經開始介入調查這些食材,究竟是怎麼漂上岸的。

更多新聞: 2台中女海邊踏浪險....下秒「淹上頸部」受困 救難人員搶救

從8月底開始,中國廣西北海海灘,不斷出現大量死魚,每天漲潮時都有大批魚被沖上岸,範圍綿延4公里,並持續了一個多星期。

中國央視記者表示,「這些死魚以黃尾魚為主,其他品種很少。」

這些死黃尾魚到底是哪冒出來的,是否是單一物種的生物活動規律導致,還是環境汙染的傑作,有關當局已經展開調查。不過死魚還不是廣西海灘唯一的漂浮食材。

中國央視記者更說,「8月26號有貨船在距離廣西防城港市,東興萬尾金灘幾百米處發生側翻,4噸左右的榴蓮漂浮在海面上,面積將近一平方公里。」

海外漂來一大批榴槤,讓不少村民跟遊客紛紛上前打撈,不過水果亂漂不代表就可以亂吃,據統計,當地至少有523人因為亂吃漂在海上的榴槤,出現不舒服送醫的情況。而經過檢驗,這些榴槤真的很毒。

中國央視記者說,「這起群體性食物中毒,是由副溶血性弧菌導致的,這是一種海水裡常見的致病菌,食物通過海水浸泡後受汙染。」

由於貨船在翻覆後,船主很快就棄船開溜,目前海關部門除了要查貨船的航運資格,還要查這批榴蓮是否涉嫌走私。而就當您以為什麼東西都可以在中國海灘找得到時。

突如其來出現一籮筐的豬蹄,當局趕緊對沙灘進行清理,並把豬蹄交由防疫部門處理,至於這些豬蹄打哪來,還需要專業判定。不過當局表示,當地地理位置特殊,經常會碰上一些來路不明的漂流物。

當地風景名勝區官員則說,「我們這裡一個是海域的邊界線,另一個是陸地的邊界線,會出現一些不名來歷的漂浮物,一般的話我們都是勸阻村民,不要輕易去拾取或者食用。」

不過在全面禁止餐飲浪費的中國,如果碰上來路不明的免費食材,民眾會不會不聽勸偷吃,就很難說了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劇組拍片傳意外 一氧化碳中毒7男4女送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