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參加海峽論壇 王金平:總統要會見的話「我一定尊重她的意思」
國民黨今天決定邀請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率團出席海峽論壇。(圖/民視新聞)

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將擔任團長一職,參加海峽論壇。媒體今天問到優勢在哪時,王金平表示,你們自己看吧,我無法評論自己。而若是總統要會見的話,王金平說,我一定尊重她的意思。

更多新聞: 就是要去! 王金平率團赴中參與海峽論壇

王金平今天宣布,將代表國民黨參加第十二屆「海峽論壇」,外傳蔡政府屬意王金平接任海基會董事長,王金平表示,「到現在還沒找過我」。

王金平也表示,海峽論壇也會進行檢疫,且只需要2天時間。王金平說,回國後,也會依照台灣規定,進行2週的自我隔離,一切照做。

而王金平也已規劃,將於9月16日從台北前往廈門,9月21日回到台北,期間也沒有計畫要會見誰,王金平說,一切客隨主便。而是否會帶話給中國,王金平也說,目前主席還沒有要他帶話過去,而且還有好多天,應該會有所準備,而我就是遵循黨的意思,進行各方面活動。

至於這次海峽論壇,中國進行隔離檢疫只有短短2天,是否會藉機向中國爭取,讓台商赴中國也可以比照辦理?王金平表示,「這個問題我不知道」。

王金平也說,海峽論壇究竟怎麼安排尚不清楚,大會應該也會邀請他致詞。王金平說,「我會有所準備,至於要說什麼內容,則是保密到家」。王金平說:「到時候你們就會知道,我講什麼也會完整向國人報告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王金平將率團參加海峽論壇 陸委會:應注意台灣社會觀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