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韋德齊返捷克 民眾舉「我們是台灣人」手牌歡呼迎接
捷克民眾舉「我們是台灣人」標語歡迎韋德齊訪團返國。(圖/擷取自FORUM 24官網https://www.forum24.cz)

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(Miloš Vystrčil)訪團4日晚間結束行程搭專機返回捷克,5日抵達布拉格,民眾在機場拿著「感謝」、「我是台灣人」的手牌歡呼迎接訪團回國。韋德齊提到,這次訪台成果豐碩,會向總理和各部會報告收穫。

更多新聞: 好萊塢男星喬瑟夫高登李維PO文!「當我想到台灣」秀中華民國國旗

中央社綜合捷克新聞社(ČTK)、CNN Prima News、FORUM 24等外媒報導,韋德齊訪團抵達布拉格機場,受到超過百位民眾歡呼迎接。報導指出,民眾拿著寫了「感謝」和「我們是台灣人」的標語的手牌,感謝韋德齊率團出訪台灣。

中央社報導,韋德齊和團員、布拉格市長賀瑞普(Zdeněk Hřib)等人隨後趕往參議院,向國人報告訪台成果,還戴著繡有我國和捷克國旗的口罩出席記者會。韋德齊提到,這次訪台成果豐碩,台灣信任捷克而且有合作的意願,接下來將與總理巴比斯(Andrej Babiš)和政府各部會分享訪台的成果,讓政府了解與台灣合作的巨大潛力,「接下來就看政府要築的是障礙還是橋」。

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費雪(Pavel Fischer)表示,捷克與台灣已約定在綠色創新產業和國防工業加強合作。參議員斯托爾(Pavel Štohl)則指出台灣在高科技的優勢,強調捷克中小學可向台灣學習遠距教學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