誤擊線審喉嚨被判失格 喬科維奇美網積分全沒了

今年球季26連勝的不敗戰神,球王喬科維奇親手葬送眼看就要到手的美網金盃,他在16強賽中,將球打回給球僮時,失手擊中線審咽喉,被擊中的線審還立刻痛到倒地,雖然喬科維奇不是故意,但因為危及場內裁判安全,直接被美網裁定失格,不但沒收所有積分,後續還將遭到罰款。

更多新聞: 吸金王!球王強森聯邦盃奪冠近3週賺6億台幣

魚眼鏡頭,紀錄了意外發生的一瞬間。Novak Djokovic首盤遭到破發以5:6落後時,一個把球打回給球僮的慣性動作,竟然失手命中線審,還直擊咽喉,瞬間倒地不起。

從球王第一時間的表情,就知道大勢不妙,趕緊上前關心,比賽也隨之中斷,沒想到這一失手,竟然釀成最嚴重的後果。

在主審和裁判主管討論約10分鐘後,宣布取消Djokovic的比賽資格,並向他告知決定,小丑球王接受判決,和對手致意離開球場。美網發表聲明,根據大滿貫規則,在場上有意或無意的危險擊球,裁定Djokovic失格,同時也將喪失在本屆賽會所獲取的所有積分和獎金。

Djokovic事後並未受訪,透過社群媒體表示,對整起事件感到難過和空虛,從大會得知該名線審沒有大礙,此般無意,萬分抱歉,被判失格是慘痛的教訓,會把所有的失望化作成長和進步的養分,同時向大會、球迷以及所有相關人士致歉。

Djokovic原本是本屆美網冠軍最大熱門,原因除了Nadal和Federer兩大勁敵未參賽,個人還挾帶勢如破竹的26連勝挺進16強,原本有濃厚希望捧回生涯第18座大滿貫金盃,一失手,讓一切化為泡影。

(民視新聞/蔡晴景、楊淨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美國網球公開賽首日 球王喬科維奇奪本季24連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