車王違規進站罰十秒 紅牛二隊小將戲劇性奪冠

F1義大利大獎賽,車王漢彌爾頓(Hamilton)違規進站判罰十秒,也因為這十秒,讓他最後只拿下分站第七,紅牛二隊的車手蓋斯利(Gasley),暴冷拿下分站冠軍成為最大贏家,這也是蓋斯利生涯的第一冠。

更多新聞: 賽車/六屆冠軍車王重摔骨折 手術順利幸沒傷到神經

義大利大獎賽可說是法拉利車隊的主場,兩位車手Vettel和Leclerc的表現備受期待,但計畫永遠改不上變化,首先是Veettel在第六圈因為左後輪煞車油管破裂,導致系統過熱後不得不回到維修區,最後退出比賽;Leclerc則是在第25圈失控撞上輪胎牆,最後也退賽,這也寫下紅軍自1984年以來首度沒有車手能擠進前五名的難堪紀錄。

以桿位出發的Hamilton,依舊是奪冠呼聲最高的車手,但Hamilton沒有註意到進站紅燈亮起而違規進入維修站,被罰10秒,比賽恢復後Hamilton一度排名墊底,但Hamilton還是奮力拚戰,最後是以第七名作收。

這一戰的最大驚奇是紅牛二隊的車手Gasley,Gasly和Sainz兩人激戰到第53圈,Gasly成功頂住壓力,最後率先衝線,拿下義大利大獎賽冠軍。

義大利大獎賽冠軍蓋斯利說,「我很難意識到發生了什麼事,在過去的18個月裡真的很不可思議,我們今天拿下義大利大獎賽冠軍,我只想感謝所有幫我實現這目標的人。」這是Gasly個人生涯的第一場勝利,邁凱倫車隊的Sainz拿下第二,賽點車隊的Stroll拿下第三名。

(民視新聞/王人瑞、游博智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賽車擦撞後殘骸四射 車手鬼門關前走一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