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1比利時大獎賽 漢米爾頓第89冠到手 差2冠追平車神舒馬克紀錄

F1比利時大獎賽,賓士車隊再度展現宰制力,兩枚銀箭一路領跑到終點,車王漢米爾頓(LewisHamilton)獲本季第五座分站冠軍,在車手榜上穩居龍頭。目前生涯累積89冠,距離車神舒馬克(MichaelSchumacher)紀錄只剩兩冠。

更多新聞: 追平舒馬克紀錄再等等車王被罰十秒丟冠軍

比利時大獎賽起跑前氣氛嚴肅,車手先是單膝跪地為種族平權發聲,又在起跑線附近圍成一圈,哀悼去年在此車禍逝世的F2車手Anthoine Hubert。

燈滅起跑銀箭從桿位殺出,領跑的不是別人,正是車王Lewis Hamilton,隊友Bottas緊追在後,比賽前段他曾想用DRS系統向Hamilton發動追擊,但遭到車隊否決後兩輛賓士就穩穩鞏固前兩名位置。第11圈賽道出現事故,愛快羅密歐車隊的Giovinazzi失控撞牆,輪胎噴飛波及後方閃避不及威廉斯車隊的GeorgeRussell賽車也跟著撞毀。

這起意外讓全場揮起黃旗,但沒有影響領先集團。兩輛銀箭率先衝過終點,第三名則是紅牛車隊的Max Verstapan,Hami lton停妥後站上賽車做出超級英雄黑豹手勢,致敬癌逝演員Chadwick Boseman。

這是Hami lton本季第五座分站冠軍,在車手榜上以47分差距遙遙領先,目前生涯累積89冠,距離Michael Schumacher紀錄只有兩冠之遙。

(民視新聞/蔡晴景、王泰棋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法國利曼24小時汽車耐力賽 豐田車隊三連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