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利曼24小時汽車耐力賽 豐田車隊三連霸

在法國舉行的利曼24小時汽車耐力賽,是世界三大賽車賽事之一,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,延後3個月舉行,而且不開放觀眾進場,最後由豐田車隊奪下冠軍,首度完成三連霸。

更多新聞: 籌辦耗時七年!首次公路卡丁車賽島根縣登場

利曼24小時耐力賽,和F1以及世界拉力錦標賽,合稱世界三大賽車賽事,但由於利曼的比賽規則比較無趣,知名度遠不如其他兩項賽事,原本都在6月舉行,今年因為爆發疫情,延到現在才比賽,也不開放觀眾進場,當比到晚上的時候,是車手最疲累的時候,每輛賽車由3位車手輪流,不能連續駕駛超過4小時,所有換車手,加油維修等時間,都在24小時內,里程數最多的賽車獲勝。

這項比賽,也是各大車廠展現實力的戰場,今年的比賽最後,日本豐田車隊車手中島一貴,駕駛的8號車跑了最遠的距離,豐田車隊也首度拿下3連霸,再來看三大賽事之一的拉力錦標賽土耳其站。

土耳其站的賽道,一向是以粗糙的路面,佈滿了小石頭,還有滾滾黃沙著稱,不少車手都在這裡栽過跟頭,經過3天的比賽,也是豐田車隊的英國好手艾文斯,克服重重困難獲得冠軍,領先第二名的車手35.2秒,最後來看世界摩托車錦標賽,義大利站比賽。

比賽過程中,發生不少意外,幸好沒有車手受傷,義大利車手巴尼亞亞原本有機會拿下生涯第一個分站冠軍,卻在倒數第6圈意外摔出賽道,擦身而過,最後山葉車隊的維那勒斯,獲得了冠軍。

(民視新聞/丁泰祥、郭水城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百萬元內有找!日系車廠推小型休旅車搶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