籌辦耗時七年!首次公路卡丁車賽島根縣登場

卡丁車是很多賽車選手的入門項目,日本第一次在公路舉辦的卡丁車賽,日前在島根縣登場。主辦單位直接在車站前的馬路、以護欄圍設場地,吸引大批民眾到場觀賽。而難以想像的是,當地居民和業者為了籌備這場賽事,居然耗費整整7年。

更多新聞: 爬坡爬梯樣樣來越野耐力賽首見女車手完賽

過彎甩尾,展現驚人駕車技術,令人熱血沸騰的卡丁車賽事,賽道沿途卻有多個交通號誌,地上甚至能看到斑馬線。因為這場大賽的舉辦地點、正是一般公路,日本島根縣,人口僅僅2.3萬人的江津市,今年9月底創下全國首例,在公路上舉辦熱血的卡丁車大賽。風光的賽事背後,其實有賴一群人長年的努力。

公路卡丁車賽籌辦人員森下幸生表示,「當時只覺得要是能在這裡賽車,應該會相當有趣。」故意衝出賽道,測試護欄的耐撞度,籌辦單位請來專家、不斷進行實驗和沙盤推演,因為只有確保觀眾安全,才可能通過路權申請。

光是籌備期,就長達七年,從專業人士到地方居民,全體動員,好不容易在比賽預定時間的當月月初,拿到道路使用許可。多達260名志工大喊口號上工。警察忙著指揮交通、封鎖道路,專程從義大利進口的賽車護欄也就定位。熱烈掌聲當中、11名職業賽車手依序入場。

全長783公尺的賽道,途經JR江津站、以及國道9號,全部賽程共要跑上20圈。越接近決賽時刻,越是緊張刺激,連小朋友都看到目不轉睛。

最後冠軍獎盃,由23歲的年輕參賽者奪得。難得的觀賽經驗,讓在地居民大開眼界。民眾說,「很新鮮第一次看到,很有魄力感覺很厲害。」、「要是還有機會,希望還能在江津舉辦。」別開生面的公路卡丁車賽,也為這個冷清小鎮,帶來久違的熱鬧景象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F1義大利伊莫拉大賽 賓士車隊創總冠軍7連霸紀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