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下翻轉城市形象 義國足賽只踢給醫護人員看

歐國聯第四輪的比賽,地主義大利對決荷蘭,其中一場關鍵的球賽,背後還有一個更重大的意義。比賽地點在義大利的貝加莫市,這是當地疫情最嚴重的地區,球賽僅限1000人進場,特別保留給辛苦的醫護人員。貝加莫市長「高力」表示,足球賽可以激勵這個城市,讓這裡變成重生的代表,而不是悲劇。

更多新聞: 紅牛花式足球世界錦標賽改線上舉行 選手因地制宜拚創意

義大利疫情最嚴重的地區「貝加莫」,正在走向防疫新生活,當地居民的精神寄託足球,也開始回到生活之中。台灣時間15日,歐國聯第四輪,地主義大利對決荷蘭,還特別為醫護人員保留限量的進場資格。貝加莫市長高力說,「我們必須提醒所有人,貝加莫並非新冠病毒的代名詞,必須要擺脫這個陰霾往前走,足球賽可以激勵這個城市,成為城市的象徵這是大家的精神寄託,這座城市要變成重生的代表而不是悲劇。」

這場大型國際足球比賽,辦在「貝加莫」知名的藍色競技體育場,因為防疫規定只開放1000人,限量名額大多數提供給,當地兩家醫院的醫護人員,向第一線辛苦的防疫人員致敬。當地醫生維娜莉亞說,「當然這是一種榮譽,我很驕傲可以參與這場比賽,就像我說的這是對醫護人員的認同,這段時間真的很辛苦,工作與情緒上都很艱難。」

利用運動走出人生的黑暗期,走過疫情最艱難的時刻,義大利的貝加莫,正在用自己的方式,向民眾、全國,甚至是全世界宣告,城市不會因疫情倒下,體育可以凝聚人心,賦予重新站起來的力量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拉丁美洲足球賽」以球會友!24歲尼加拉瓜大使場邊亮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