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把手也能騎!巴基斯坦車手完成周遊國境壯舉

巴基斯坦有一名特技自行車手,騎著一台沒有把手、也沒有煞車的腳踏車,花1個多月、騎了3400多公里,完成周遊巴國的壯舉、創下紀錄。而在英國則是有一場搞怪車競速比賽,有人把電動輪椅、甚至垃圾桶改裝來參賽,還打破金氏世界紀錄。

更多新聞: 環義自由車賽第三站黃狗亂入大集團 車手們神奇全數避開

大群機車簇擁著中間的自行車手,仔細一瞧這輛腳踏車竟然沒有把手。只見他輕鬆自如,還可以邊講電話或者吃香蕉,沿途車子紛紛按喇叭致意。

特技車手貝魯契說,「我從8月14日開始這趟旅程,現在(9月25日)抵達伊斯蘭馬巴德,總共騎了3476公里,打破我(1997年)創下的3282公里紀錄。」

貝魯契從小就愛騎腳踏車,30年來練就獨門本事。他23年前就曾騎著同一台、沒有把手也沒有煞車的腳踏車,周遊巴基斯坦。今年他決定再來一次,選在巴國獨立紀念日這天上路,希望提倡和平與團結精神。

所到之處民眾熱烈歡迎,還喜歡跟著騎上一段。不過貝魯契可不滿足,打算創下更多世界紀錄。

特技車手貝魯契說,「我可以用腳踏車一次載17名小孩,我記得目前世界紀錄是19位我想打破它,我也想打破倒退騎車至少100公里的紀錄。」

馬路上無奇不有,位於英格蘭東北的約克郡,27日則舉行了一場搞怪車競速賽。

你沒看錯,跑道上正加速衝刺的、是個貨真價實的垃圾桶,最高時速竟然達到69.2公里;還有這台改造過的電動輪椅,飆出108公里時速、博得滿堂彩,雙雙打破金氏世界紀錄。不過這台手推車就沒那麼幸運了,時速68.4公里的成績、要破紀錄還得加把勁,不過博君一笑也是美事一樁。

(民視新聞/林維彥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GG了...單車賽領先車手提早慶祝 遭第二名逆轉超越錯失冠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