環義自由車賽第三站黃狗亂入大集團 車手們神奇全數避開

環義自由車大賽,是世界三大自由車賽之一,第三站的比賽,來自厄瓜多的好手坎塞多,克服下雨以及爬山等艱難路況,奪下這一站的冠軍,另外比賽時竟有一隻大黃狗,突然亂入大集團,幸好車手們都技術高超,全都安全避開,人狗都沒有受傷。

更多新聞: 環義17站難苦爬山賽奧康諾超強耐力領先達31秒

比賽當中,大集團落後領先群4分25秒左右,正努力追趕的時候,突然闖進不速之客。

一條附近村莊的大黃狗,也來湊熱鬧,在車陣中快樂穿梭,幸好車手們都技術高超,紛紛避開了大黃狗,不僅沒讓牠受到傷害和驚嚇,車手也沒因為狗狗亂入而摔車受傷,只是拖累了一點時間而已。

環義自由車大賽第三站,從西西里島上的小山城恩納騎上埃特納火山,全程大約150公里,2018年環法冠軍,黑色衣服的英國好手湯馬斯是被看好奪冠的車手,但因為一場摔車意外導致成績大幅落後,比第一名慢了12分鐘之多,冠軍幾乎無望了,背號92號來自厄瓜多的坎塞多,在18.8公里的爬坡階段發揮他的實力,一舉躍居領先地位,把對手遠遠拋在後面,最後坎塞多是以4小時2分鐘又33秒,奪下分站冠軍,比第二名快了21秒,他相當興奮。

第三站冠軍坎塞多說,「我還是不敢相信這是夢想成真了,去年要贏一站冠軍好像非常困難,我認為只要一直不斷嘗試就會成功。」,另外總成績第一也換人了,葡萄牙選手阿爾梅達,穿上象徵領先者的粉紅上衣。

(民視新聞/丁泰祥、郭水城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衝線時又提早放手自由車好手險又丟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