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G了...單車賽領先車手提早慶祝 遭第二名逆轉超越錯失冠軍

在比利時舉行的自行車五大古典賽之一的「列日到巴斯通」,在終點衝線時出現戲劇化逆轉,原本領先的車手阿拉菲利普(Julien Alaphiliipe)提前放雙手慶祝,結果被後面第二名的車手超越,最後錯失冠軍,懊惱不已。

更多新聞: 奧地利越野單車錦標賽 賽道濕滑選手頻摔車

終點線前的最後衝刺,五位車手激烈廝殺,快步車隊的世界冠軍阿拉飛利浦領銜殺出,他提前放雙手慶祝勝利到來,誰也想不到竟有意外發展,透過終點攝影判定系統,原本位居第二的羅格里奇竟然在衝線時,以五分之一個輪圈的差距率先通過終點。

這場逆轉秀發生在比利時的「列日‧巴斯通‧列日」古典賽,透過慢動作鏡頭,阿拉飛利浦在放雙手時,羅格里奇仍不放棄,終於迎來勝利女神的微笑,至於阿拉飛利浦,更糟的消息是他衝刺時卡位犯規,被罰從第二名降到第五名,「列日‧巴斯通‧列日」冠軍羅格里奇說,「我非常的開心,我對我團隊的每個人感到驕傲,嗯...我終於贏點什麼了。」

事實上,羅格里奇自己也剛剛經歷一場「被逆轉秀」,在最高殿堂環法穿了十站黃衫,卻在倒數第二站,把領先拱手讓人以第二名坐收,這回自己成了逆轉秀主角,也算一吐怨氣了。

(民視新聞/蔡晴景、郭水城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環義自由車賽第三站黃狗亂入大集團 車手們神奇全數避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