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1奧地利大獎賽來了 車王漢米爾頓「全黑」上場

全世界的車迷久等了,F1一級方程式賽車開幕戰,在延後三個月後終於到來,本週7月5日的奧地利大獎賽,眾家車手已經躍躍欲試,車王漢米爾頓(Lewis Hamilton)要爭取生涯第七座世界冠軍,開季前他不斷為黑人人權發聲,賓士車隊也為他特別設計黑色賽車塗裝,連賽車服也是一身黑。

更多新聞: F1比利時大獎賽 漢米爾頓第89冠到手 差2冠追平車神舒馬克紀錄

2020賽季的「銀箭」變成黑箭了!為了力挺自家車手Lewis Hamilton反種族歧視,為黑人平權發聲,賓士車隊把賽車塗裝改成黑色,令車迷耳目一新。

今年開始,Hamilton和他的隊友Bottas也將穿著黑色戰袍、頭戴黑色安全帽迎接這個星期日,7月5日開跑的奧地利大獎賽。

F1世界冠軍漢彌爾頓說,「就是繼續努力,多贏一點比賽但這並不容易,因為比賽越來越艱難,我們要想辦法變得更好更強,我想你將看到史上最激烈的賽季。」

Hamilton今年要追求生涯第七座世界冠軍,只要成功,就能追平車神Michael Schumacher的紀錄,並列史上第一。

眾家車隊把握機會做最後測試,2020F1賽季因為武漢肺炎大縮水,原本3月就應該點燃戰火,一直等到7月,選在疫情相對緩和的奧地利紅牛賽道連跑兩站閉門賽,成為F1史第一回。

F1法拉利車隊車手維特爾表示,「我從沒有在同一個賽道連跑兩站的經驗,我想我們得在第一周,盡可能吸取經驗,把它帶到下一周。」

四屆世界冠軍Vettel,將是最後一年代表法拉利車隊出戰。F1目前有四站確定取消,官方認為最今年理想的狀況是跑15至18站,並在12月的阿布達比站結束賽季。

(民視新聞/蔡晴景、王泰棋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挺平權不同聲音!F1漢彌爾頓譴責但不罷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