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總統候選人頻失言搶票話術?拜登稱燈泡是非裔發明

美國大選倒數57天,候選人一言一行都成為關注焦點,總統川普近日被爆,私下曾以魯蛇跟傻子形容美軍陣亡將士,但曾大肆批評川普的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卻站出來替川普澄清。另外民主黨候選人拜登,疑似為了鞏固非裔票口出驚人,說燈泡是非裔人士發明的。

更多新聞: 選舉結果恐不會當日公布 札克柏格籲媒體宣傳

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,日前在威斯康辛州一處教堂演說口出驚人,控訴燈泡不是愛迪生發明的,意指白人偷走黑人光環,但拜登話才說完就被各大媒體打臉表示,依目前證據來看,燈泡的確是愛迪生發明的,不過非裔工程師拉蒂默針對鎢絲改良,才大幅延長燈泡壽命。拜登此舉也被批評,為了非裔選票不惜竄改歷史。

無獨有偶,代表共和黨競選連任的美國總統川普則深陷另一個失言風波;美國大西洋月刊3號報導,川普在2018年訪問法國時,因為不在意而取消造訪巴黎近郊美軍公墓,甚至用魯蛇跟傻子來形容陣亡弟兄,不過跟川普幾乎鬧翻的前白宮安全顧問波頓,卻罕見出面替川普澄清。

波頓表示,「當天早上總統決定取消公墓行程時,我人就在現場沒有聽到魯蛇、傻子或任何相關字眼,這個決定完全是因為天氣因素,我也覺得應該這樣做。」

眼看選戰只剩不到兩個月,雙方一舉一動都成為焦點,雖然目前民調偏向拜登,但川普自7月底以來,支持率逐漸回升。不少海外博弈業者透露,近幾週看好川普的人相當多,以6日的賠率來說,如果下注100美金賭川普贏,未來川普一旦勝選,可以拿回190元美金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遊戲裡拚造勢! 拜登打造專屬島嶼搶年輕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