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子聯絡簿使用條款「受中國香港管轄」 網諷:給習近平看的?

現在許多學校為了方便和家長聯絡,都會習慣使用電子聯絡簿,但卻有家長反映,一款名為「EcalssParent」的APP,開發公司來自香港,裏頭使用條款、竟然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所管轄,不僅有中資疑慮,更憂心個資外洩,全台有多達十個學校使用,網友就調侃,這電子聯絡簿難道是要給習近平看的嗎?

更多新聞: 淘寶台灣代理商"克雷達" 經濟部:高度仰賴阿里巴巴

更新:本公司於2020年9月9日接獲博文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委託律師來函聲明如下,謹此補充說明。 

博文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聲明: 博文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向來重視並審慎處理客戶之隱私及資訊安全,各學校若將用戶個人資料上傳至『eClass資訊平臺』,該等資料均受到目前科技水準可合理期待之資訊安全技術保障,且未儲存或傳輸至臺灣以外之地區或國家,更未違反中華民國個人資料保護法,特予澄清。

--

打開手機,進入名為EClassParent的APP軟體,這是部分學校使用電子聯絡簿,但卻有家長投訴,軟體的公司屬地怪怪的。

沒看錯,使用條款的第七項管轄法律、竟然寫著將接受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所管轄,但明明是台灣學校使用,怎麼變中共。

家長就抱怨,該公司有三款軟體,都是相同問題,抱怨學校私自把學生名字上傳,擔心個資外洩,網友就調侃恭喜成為中共子民,現在是要給習近平看聯絡簿就對了?

綠營議員大罵,又再度遭到中國吃豆腐,不過該app上,一點開有不少學校使用,包括台北市兩間、新北桃園各一間,台中兩間、台南有三間,總共多達十多間。

台北市教育局強調沒有學校使用,但中午之前系統上其實有一間北市公立高中、消息曝光後卻默默消失,該校還坦承過去確實有使用這個軟體,目前已停用,實際道該公司登記的地址,藏身大樓裏頭、但員工以高層不在為由沒有出面說明,只是教育軟體出現中資疑慮,難免也讓家長們擔心,孩子的個資會不會因此外流。

(民視新聞/陳信瑋、李澤民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防疫更嚴謹!陳時中拋自費篩檢 預告取消居檢民眾自行就醫規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