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崇她社助小媽媽 提供育兒物資 培訓志工訪視者

懷孕、生產視女人重要的時期,在台灣有許多20歲以下的小媽媽,從懷孕到生產,生理心理都需要協助,過去還曾有未婚小媽媽照顧baby發生意外。桃園崇她社為了喚起社會的重視,因此計畫提供育兒物資、訪視者費用與培訓志工訪視者等,幫助小媽媽好孕、好生、好育一起共同努力。

更多新聞: 老婆大人辛苦了! 民團提育嬰假首月9成薪 增爸爸當月嫂誘因

打開丫丫箱,裡面有背巾、小玩具、育兒百科、親子書籍,裡面放著初生嬰兒需要的各種衣物、睡袋等實用物品,只要將東西拿出來就可把紙盒變成嬰兒床,過去曾經發生小媽媽在照顧剛出生小baby時出意外。

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陳秀峯表示,「衛教、衛生方面,她自己的生理的變化,那還有小孩出生了以後怎麼照顧嬰兒讓她不會慌張,讓她知道怎麼去當一個準媽媽。」

立委(民)湯蕙禎表示,「明年110年衛生局他們會去爭取這個拋磚引玉,能夠照顧到我們桃園市的小媽媽,我想這是功德無量的事情。」

提供小媽媽面對新生命到來所需的育嬰物資,桃園崇她社希望能仿效芬蘭政府資助準媽媽一箱嬰兒物資的作法。並資助護產專業人員訪視者費用,讓小媽媽健康懷孕、安心生產。

助產師志工林沛瀅表示,「我們這次是仿效芬蘭的一個育兒箱,那他芬蘭的育兒箱是透過他們的公衛跟助產體系,
然後透過孕期去訪視媽媽,然後教她們去做生產準備,然後讓她們在面臨生產的時候。」

在登記領取丫丫箱的同時,由受過婦嬰專業訓練之護產人員,指導如何正確使用育兒用品,更可藉此有效追蹤未成年準媽媽們是否定期進行產檢,與未成年媽媽們是否正確照顧新生兒,以保障肚中的胎兒與產後新生兒之健康成長。

(民視新聞/周秉瑜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真假?9成奶爸自認「很稱職」 對育兒能力充滿信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