名廚集聚社子島福安國中何志偉親手烹調秀廚藝

為了讓國中生適性發展,有餐飲名廚前往社子島福安國中,找來校內15名對於餐飲行業有興趣的同學參加體驗課程,由大廚親自示範菜色,讓學生們感受自己親手烹調一頓餐的成就感。

更多新聞: 高虹安美食節目處女秀 鮮蝦粉絲煲溫舊夢

番茄先去籽,再切條,洋蔥、生菜加蒜頭,北市士林區福安國中學生在大廚指導下,小心翼翼的切菜,料理教室頓時香氣四溢。

立委何志偉在旁邊欣賞大師做料理,終於忍不住也來秀一手。

何志偉過去在美國常下廚,對做飯不陌生,做飯可以讓人溫飽,也能是謀生技能,他促成義煮活動,為的是給孩子學習的機會。

何志偉表示,「我們有好多小朋友在畢業之前其實已經開始找到自己的志向,我們就帶著他們怎麼品嚐全世界的美味,但最好的美味就在台灣。」

學生們七手八腳做料理,老師一口令一動作,大廚來指點跟家政課就是不一樣,香噴噴的塔可飯完成了。

餐飲業總經理陳德仁則說,「其實我們公司辦義煮團的活動已經接近20場,我們都是在一些偏鄉地區的學校辦,這樣意義更大,因為我們希望可以感動小朋友,如果我們在辦這個義煮團,20個小朋友30個小朋友當中,有一兩個變成未來的大廚,那其實就是很棒的一件事。」

福安國中學生也開心地說,「是很不一樣的經驗。」,「他們講很細,會一步一步講。」

公益活動的另一個亮點,就是由人氣餐廳為全校師生特別設計五星級美味營養午餐,業者希望用一頓午餐的時間培養學生對美食的品味,也讓他們明白能夠為他人烹調餐點是一件很棒的事情。

(民視新聞/林靜芬、莊柏驊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營養午餐是否國產牛豬肉?APP一查就知 潘文忠:補習班供餐一律用國產牛豬肉